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康宁医院海外院士工作站启动 致力人工智能的临床应用
  • 作者:记者 张琳 通讯员 许宁    通讯员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江叶龙 卞成德   字数:625   浏览:2032
  •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琳 通讯员 许宁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与精神病学专家安德鲁·格林肖博士领衔的英国、加拿大院士团队启动共建海外院士工作站。今后,该工作站将致力于人工智能在抑郁障碍、双相障碍、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障碍的精准诊断和治疗等方面的临床应用,并在预防老年痴呆等领域进行基础类研究。

    拓宽精神医学合作领域、创新国际学术合作模式、发挥优势培养科研人才、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构建双方共同发展的科技研发新体系,是双方共建海外院士工作站的初衷。同时,工作站将利用学科优势,根据温州康宁医院中长期发展需要,组织院士及专家参与制定该院专业发展规划、开展不定期指导,重点围绕亟需解决的科技难题进行联合研讨。此外,温州康宁医院将根据工作需要,选派骨干力量到海外参加学习和培训。

    康宁医院院长王莲月介绍,安德鲁·格林肖博士是精神病学及神经科学教授,目前担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精神病学系副主席。他领衔的英国、加拿大院士团队在人工智能应用于精神卫生方面的临床检查和治疗技术走在世界前沿,此次合作对温州乃至全省的精神医学发展都将产生积极意义。据悉,将人工智能引入精神医学的临床应用,不仅能够提升精准诊断和个别化治疗能力,提升治疗效果,也能提升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的能力,并能在后续随访、陪伴等方面持续发力,从而全面提升温州精神医学临床服务水平。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