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200人 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
  • 作者:董吉妮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卞成德   字数:602   浏览:2158
  • 3月份是“雷锋月”,日前,由温州市红十字会、温医大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温州市雷锋月器官捐献志愿签署仪式”在温医大举行,截至仪式结束,共有200名学生志愿者郑重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签署数量为历年之最。

    今年的志愿签署仪式上,温州医科大学艺术团带来的《叶沙,一个人的球队》集体朗诵,感动了在场的师生们,更让器官捐献的理念深入人心。叶沙是我国22032例人体器官捐献者的一个代表。2017年4月27日,热爱篮球的他,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捐献心脏、肝脏、肺脏、肾脏和眼角膜,救助7名病患重获新生,其中5位接受器官捐赠的病患组成了“一个人的球队”,延续了叶沙的篮球梦。该事迹经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据悉,温医大于2014年成立浙江首支大学生器官捐献志愿队——“生命之光”志愿服务团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器官捐献签署仪式,每年签署数呈递增趋势,而今年为历年之最。日前,温医大200名同学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其中2006级临床10班30人中23人签署了志愿书。

    昨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器官捐赠志愿者累计1866例,捐赠器官者累计86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家有资质开展器官移植手术的单位,2018年成功开展了21例。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