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州市3志愿项目获全国金奖
  • 作者:林明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632   浏览:2569
  • 本报讯 (记者 林明) 记者昨从团市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温州医科大学“筑梦星辰、因爱成海”孤独症志愿服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志愿关怀陪护和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葵园·城市流动未成年人临时庇护综合治理等3个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据悉,本届大赛我市收获35银佳绩,创历年最佳。 

    “筑梦星辰、因爱成海”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以孤独症家长为主要服务对象,联合多方资源提供精准帮扶。6年来,项目为412个孤独症家庭、667个孤患儿累计服务3.2万小时。“宝贝不哭”项目是国内唯一针对围手术期,搭建体系化心理干预系统的志愿项目;项目实施至今已陪伴近万名手术患儿度过围手术期,得到病患和家属的好评。葵园·城市流动未成年人临时庇护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设有心理咨询室、临时庇护室等功能区,在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扶工作的同时,面向其他青少年每周日开展以亲子协作等为主题的周末公益课堂,已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79场,受益人数达9730人次。

    近年来,团市委多措并举培育志愿服务项目,设立全省首个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成立全省首家社会组织团工委,指导297家社会组织成立团组织等;并通过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形式投入资金750余万元,扶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437个。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