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一身绝技吴文灿 不虚此行邹女士 太惊喜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江叶龙 陈伟   字数:837   浏览:2293
  • 温都讯 12月2日是邹女士右眼手术后的第二周,复查显示她的右眼上睑、眼球运动功能恢复了80%左右,而视力也从术前0.2提高到0.4。“多亏了吴文灿教授的精湛技术,我的眼睛才能恢复得这么好,太感谢他了。”邹女士说,她的右眼18年前撞伤,上眼皮严重下垂,眼球也像被卡住一样,向上、向下、向两侧都不能转动,同时视力明显下降。

    邹女士是安徽人,今年50岁。18年前,她在骑三轮车下坡时,刹车失灵,撞到路边一颗树,右眼受伤。当时在医院做了手术,但右眼球的运动功能还是越来越差,上眼皮下垂,视力也越来越差。医生检查后告诉她是眼底坏了,治不好了。

    这些年,邹女士一直承受着右眼疾带来的痛苦和生活的不便。后来她上网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教授,治好了许多疑难眼病患者,于是上月5日在丈夫陪同下,她满怀期待地来温求诊。

    经仔细检查,吴文灿教授认为邹女士的病情属于外伤性眶尖综合征,可以试行手术治疗,但因为受伤已经18年了,效果确实难以预料,没有效果的可能性极大,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患者还是想争取。因此,吴文灿教授两周前采取独创的内窥镜下经鼻径路视神经管减压术联合眶上裂减压术为她治疗。

    手术后,邹女士下垂的右眼上眼皮便能轻微活动,眼球也稍微能活动了。昨天的复查结果更是令人欣喜。邹女士的丈夫说:“我老婆的右眼受伤都18年了,本来我们都放弃治疗了,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吴教授的医术这么高超,可以说没有他,我老婆绝对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好,真的非常感谢吴教授拯救了我老婆的眼睛。”

    吴文灿教授介绍,近年来,他根据眶上裂与视神经孔之间的紧密毗邻关系,结合眼科内窥镜微创手术技能,在国际学术界首创“内窥镜下经鼻径路眶上裂减压术”,为外伤性眶上裂综合征患者提供了一种充满希望的微创治疗手段,但能让受伤18年的患者恢复得这么好,确实出乎意料。这也为久伤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参考范本,有待进一步深入探索研究。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