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凌晨到银川8时就义诊11时开始手术 让小朋友软绵绵大拇指竖起来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温彬彬   字数:726   浏览:2143
  • 小车、小马、小张(化名)三个孩子的右手大拇指先天性畸形,大拇指工程进宁夏时,来自北京、温州和新疆的3名手外科专家,给他们重塑大拇指。

    小马生于2016年12月,住宁夏彭阳县,他生下来右手大拇指就畸形。温医大附二院的高伟阳教授任主刀医生,银川国龙医院的武唯平医生任助手,16日11时15分开始手术。高伟阳说,小马的右手大拇指旁多长一个手指,且两个拇指都特别细,如果简单去掉其中一个,不仅不美观还容易造成大拇指灵活度不够。高伟阳决定,从两个手指各取一部分拼接,合二为一重塑大拇指。他画好手术路线图后,开始动刀,在患者手指上精雕细琢。1个多小时后,手术完成。

    小车生于2016年3月,住宁夏平阳县,他的右手拇指软绵绵,原来是里面缺了肌腱。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田文教授任主刀医生,银川国龙医院的贾子青、孙晓明任助手。田文说,这次手术是重建小车右手拇指的功能。田文把小车的小指外展肌取过来,移植在右拇指。同样,1个多小时后,小车的右拇指功能重建起来了。

    小张生于2017年7月,住宁夏中宁县,也是右手大拇指畸形。主刀医生是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的董晖,银川国龙医院医生冯毅任助手。同样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张的右手拇指被重塑。

    其间,快到13时,3名主刀医生才抽空在手术室休息室扒了几口饭,又继续做手术。高伟阳和田文是在16日凌晨1时抵达银川的,上午8时多就参加启动仪式和义诊,随后就到手术室做手术。银川国龙医院有关负责人说,专家们做善事真是蛮拼的,技术和敬业精神都值得敬佩。

    高伟阳说,义诊时发现不少来自宁夏、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患者,今后他们将继续到宁夏及内蒙古等地为患者服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