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学霸寝室”有室规:不开夜车
  • 六人考研偏偏全部上线,分别被复旦、浙大等录取
  • 作者:范晨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字数:1158   浏览:2605
  • 随着2018年考研录取信息陆续发布,温医大频传捷报,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的15号楼517、606寝室,9号楼203寝室,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中楼401寝室、中楼402寝室这5个寝室里的所有毕业生全部考研成功,实现了考研的“满堂红”,被学弟学妹们送上“学霸寝室”的美称。

    517寝室的“六朵金花”

               517寝室的“六朵金花”

    寝室4人考上浙大  1人保研上海交大

      15号楼的515寝室,4人考上浙江大学研究生,1人成功保研上海交通大学。
      考研复习路途漫漫,需要专心致志,并不断克服心理压力和外在干扰。寝室成员胡丽芳就曾遭遇失眠困扰,郑雯雯更是靠在操场跑圈排解压力,而章佳炜则表示没有想过要放弃,只有最后一周时,安慰焦虑的自己考不上还可再考一次。
      考研之外,这个寝室是一个非常友爱的寝室,大一到大五的5年间,她们共同经历了许多事情,发生了许多故事。在寝室美化大赛中发现大家童心未泯,每年都能评上院级和校级的文明寝室;一起给室友过生日,一起逛街聚餐,一起去温州乐园、动物园和雁荡山玩;图书馆共同学习是常态,期末考前会一起做试卷并对答案,不懂的题目一起讨论……章佳炜说:“有一年圣诞节,钱捷送了我们每人一个礼物——小钱包,我一直用到现在。”郑雯雯表示:“有一次,我骑自行车不小心摔成暴力性骨折,大家把我送到医院。”章佳炜总结道:“我们寝室是正经地学习,不正经地玩”。

      大学期间6人成姐妹  不开夜车成寝室守则

      15号楼517寝室的“六朵金花”在考研中全部上线。邹可欣、岑蒙莎、朱乔丹、林雪婷、张条条、张芜湖更是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录取。
      翻开她们的寝室微信群,里面满是互相鼓励的话语。大学期间,6个人从未吵过架。正是深厚的感情,才有了寝室凝聚力,更在大三时定下了“全寝室考研成功”这一目标,最终成为别人口中的“学霸寝室。”
      提起考研经验,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邹可欣笑着说,很多人都认为她们一定是每天熬夜看书,其实不然,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能够真正投入学习的时间就那么多,与其熬夜,没有效率地学习,不如养精蓄锐,让白天的学习更加高效。据悉,517寝室成员基本保证每天7小时左右的睡眠。
      不仅如此,姑娘们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比如林雪婷和岑蒙莎加入了合唱团,邹可欣是围棋高手。周末,寝室成员还组织外出游玩。跨专业考入浙江中医药大学超声专业的朱乔丹直言:“不熬夜、劳逸结合是我们寝室最重要的守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