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从瞿佳身上看到温州人的自信、温医大的自信
  • 作者:金可生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355   浏览:3477
  •    6月12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都市报总编辑金可生专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的报道引发热议,网友纷纷为瞿佳40年扎根温州的“土鳖精神”点赞。


    截至12日晚10时,这篇专访在温州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掌上温州客户端、温都网等平台点击量共计15万余次,微信点赞200多个,留言近百条。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读过报道后说,从瞿佳老师身上看到了温州人的自信,温州医科大学的自信,温州医科大学扎根温州沃土,学校始终具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机遇意识,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敏锐地跟踪、捕捉与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的一切有利因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往直前的勇气、当机立断的果敢,从差别中寻求特色,从特色中寻求优势,为中国地方高校异军突起提供了成功样板。

    温州医科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琦说,我2002年大学毕业就到温医党校办工作,在党校办工作的七年让我有机会和瞿校长近距离共事。他教会我们对工作竭尽所能,对他人关怀宽容。在他身上集聚了温州人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品格,在他身上还有一股不屈服、不服输、人定胜天的豪情,这是一股力量,引领你、引领学校一直向前,让不在省城不挂省牌的温州医科大学走出了一条地方高等院校强校之路!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教育教学处处长袁一民说,第一次听到瞿老师的大名,是在填高考志愿的时候,当时就听说眼视光专业闻名全国,第一次与瞿老师面对面,是在刚入学时,他专门来宿舍看望新生。第一次听瞿老师讲课,是“做人做事做学问”。他对学生既亲切和蔼,又严格要求。他永远是锲而不舍,洋溢着乐观主义精神,跟他在一起,永远觉得充满了干劲,我们自豪地把这称之为温州人的精神,称之为眼视光人的精神。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陈蔚说,我们习惯称瞿校长或瞿院长为瞿Sir,瞿Sir 的叫法是学生对他作为温医大和温州人的杰出代表的尊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这句古语最能体现温医大学生对瞿老师的评价。瞿老师的大局观和管理能力造就了今天的温医大和眼视光医院,瞿老师的创新和拼搏推动了中国眼视光技术的全面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炎专科负责人王毓琴也颇有感触。她说,她是在2006年9月被瞿院长引进来的,温州是乐土,瞿院长是伯乐,她在温州发展特别好。瞿院长最打动她的是注重细节,“4年前在三亚开会,我带了3岁的女儿去,她有过去问候瞿院长。去年6月,在科教楼我带着女儿再次遇到瞿院长,他居然还记得我的小娃娃,还问我孩子学习的事情。作为一名超级普通的眼视光员工,我的感动在心底里!在眼视光工作,很值!我还想补一句,我敬爱他,是因为,他做事是为了我们做事。” 

    网友“A~筱睿Elsa”留言:经常路过科教楼,夜里十二点多他的车都还在楼下,优秀的人总是付出的比常人多。 

    网友“小歪”留言:改革开放四十年,温州除了纪念,更应该反思。改革初期我们是尖子生,现在该如何保持。温医大一直在进步,而且在全省全国领先,已成为温州的名片。温州应该重拾信心,发现问题,找准方向,埋头苦干,再创新辉煌。

    网友“麦迪”留言:40年磨一剑,瞿院长的成功,背后的辛酸常人难以感知。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