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京温航班突然拐弯:原来一温籍乘客心脏骤停,温州急救专家徒手施救》续闻
  • 温州晚报:人民日报微信阅读量10万+ 网友点赞:这才叫中国力量
  • 作者:李庭/文 陈培培/摄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江叶龙   字数:615   浏览:2511

  • 3位医生被授予“鹿城好人”,颜笑健因出差未至现场领奖

    一名乘客在万米高空心脏骤停,几位医生闻讯跑过来,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生命……昨日,这样一则“暖心消息”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公众号广泛转载,阅读量10万+,网友盛赞“这才叫中国力量”。

    诠释这一“力量”的3位医生,全部来自温州。6月9日晚,在北京飞往温州的国航CA1539航班上,正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妇科主任赵红琴、妇科副主任颜笑健3位温州医生的挺身而出,乘客潘先生才最终获救。6月10日,温州晚报《看温州》客户端第一时间滚动聚焦这一“大爱之举”,一小时内上千名网友点击文章,追加评论。网友“ying xue”说,危急时刻有医务人员同乘,真是太幸运了。无法想象如果当时没有专业医生急救,会发生什么,为卢院长点赞,为医务人员点赞。网友“诗含”也说,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候,倍感医生的神圣。

    昨日,这一消息被国内众多媒体转载后,更多网友的目光开始聚焦温州这座“大爱之城”。网友“宋文景”通过新华社微信公众号评论说:“这才叫中国力量”。在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网友“LZ仁”评论:“为医生点赞,为所有好心人点赞。”

    昨日,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授予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三名医生“鹿城好人”荣誉称号。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