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州医生巧摘女童眼眶肿瘤
  • 作者:陈忠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张晶鑫 高拓   字数:463   浏览:1713
  • 眼眶里长肿瘤,几乎把眼球挤出来,让陕西3岁女童小凤备受折磨。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医生为她摘除了这个肿瘤。孩子已出院。

    7个月前,小凤的父母发现她右眼突出,去当地医院一查,竟是眼眶后面长了肿瘤。家人先后带小凤到陕西、上海、北京等地多家医院就诊。当时,有医生认为肿瘤还不是很大,考虑到小凤年纪小,建议先回家观察。

    然而,7个月的时间里,肿瘤越长越大,把小凤的眼球挤到眼眶外面,她闭不上眼睛了。小凤父母再次带着她求医,找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吴文灿教授。

    “接诊小凤后,我们决定立即给她进行手术治疗。”吴文灿说,小凤的肿瘤已经很大了,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从外侧打开眼眶摘除肿瘤,对3岁小孩来说创伤较大,而且肿瘤性质是神经鞘瘤,一抓就容易破,难以完整摘除。”最后,吴文灿决定从结膜径路为小凤摘除肿瘤。

    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凤右眼的肿瘤被摘除。此次手术摘除的肿瘤包膜完整,医生说,今后的复发率极低。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