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医生戴3D眼镜 做眼科手术
  • 作者:陈忠 高拓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张晶鑫   字数:373   浏览:1815
  • 戴着3D眼镜,对着55寸大屏幕,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吴荣瀚医生团队,近日完成了7台高难度的眼底手术及2台微切口白内障手术,其中一台3D导航下的27g玻切白内障联合手术治疗黄斑前膜为国内首创。

    手术中,医生不再需要双眼紧盯手术显微镜的目视镜,而是戴上3D眼镜,观看前面的大屏就行。从显示屏上,医生可以直接看到三维立体的眼球和患病组织。术中所用的3D显微镜能还原真实视觉中的三维立体手术视野,并具有放大作用,克服了传统显微镜二维视野所造成的视觉差别与不便,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手术精确度。

    吴荣瀚说,新一代3D手术系统可以辅助主刀医生识别不同的眼内组织,有利于医生对手术眼内深度的把握,提高操作的精准性,减少手术并发症,并且提高患者舒适度,获得更好的术后效果。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