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快点温州客户端:温医大仁济学院:青年下乡行,家风文化入东屏
  • 作者:陈浩旭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857   浏览:1961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的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使得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的、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深入宣传家风建设的重要性,5月27日,温州医科大学廉洁教育社展开以“青年下乡行,家风文化入东屏”为主题的新青年志愿活动在温州市洞头区东屏街道文化礼堂进行。

    活动伊始,一个以家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春晚小品吸引了在座观众的目光。“这个小品主要想让观众快速进入我们所倡导的主题,也想让他们知道家风的建设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校廉洁教育社社长林元杭同学说道。

    家风是指一个家庭的传统风尚或作风。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不仅是民风社风的组成因素,也是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如何建设良好的家风呢?“首先家庭成员要理智,要善于调节控制住自己的情感;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一定要亲密,其次家庭成员要尊敬老人;要与邻里和睦相处;对待有困难的人要同情、关心和帮助。”廉洁教育社的同学细致地向在座的观众讲述了建设良好家风的几个要点。在场的观众都认真地倾听着并时不时点头表示赞同。“弘扬好的家风就得从现在做起,家风门风是块宝,代代相传要做好。”在场的观众听了家风宣讲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此外,中仑村村主任叶志艺还带领此次新青年下乡的廉洁教育社社员同学来到中仑村史馆,他从爱国,友善,诚信等方面讲述了中仑村一路走来的变迁与发展。同学们通过参观中仑村村史馆,直观地感受到社区的家风文化,加深了对东屏街道家风建设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温州医科大学廉洁教育社通过组织新青年下乡活动,宣传社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助推东屛街道家风建设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第五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来。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