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忘带证件,刷脸也可以看眼病
  • 温州晚报:眼视光医院全省首创刷脸实名认证诊疗流程(导读)
  • 作者:记者 胡海珍 通讯员 陈启根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江叶龙   字数:574   浏览:2734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率先将刷脸实名认证技术引入医院。从2018年6月1日开始,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就诊可以直接刷脸进行实名认证了。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信息管理处处长王晓幸介绍,实名就诊与每个患者切身相关,有利于提高医疗的质量和安全。他们在全省率先将刷脸实名认证技术应用在医院,对于忘带证件的患者,可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在实名认证机上自助刷脸认证,验证通过后,凭打印的二维码凭单就可在自助机或者收费窗口办理实名建档及补卡,实名进入后续诊疗。携带证件的患者可以凭二代证在自助机办理建档、补卡或凭有效证件到窗[进行建档。下一步,医院的手机患者服务平台也将实现刷脸实名认证。

    实名制就诊,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港澳台通行证、社保卡、市民卡、行驶证、驾驶证等。实名制就诊有以下优点:

    1.凭二代身份证在自助机上即可办卡、挂号、缴费、打病历,无需到人工窗口排队等待;

    2.实名制能确保每个患者在医院的诊疗资料的连续性和统一性,形成完整的历史诊疗记录,便于医生在每个诊疗环节全面掌握患者的疾病信息,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性;

    3.实名制就诊可以为医疗保险提供较为有效的监管机制。

    另外,急诊患者不受实名制要求限制。无法提供有效证件且无法提供身份证号码的,可在导医台填写挂号预填单通过指定窗口办理建档、补卡手续;特殊人群可通过指定窗口办理补卡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