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KGF-2滴眼液项目获生物制品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准
  • 作者:通讯员 王晓杰 惠琦    通讯员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420   浏览:3140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团队开发的治疗类生物制品一类新药“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滴眼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文件》,该药物用于角膜手术及糖尿病溃疡性角膜损伤治疗。该项目为温州医科大学首个获准开展临床试验的生物制品一类新药,对该校新药开发与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2017年5月3日, KGF-2滴眼液项目通过食药监局严格的新药注册现场核查,经过近一年严格的专业评审和注册检验,一次性获得临床批件。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rhKGF-2)是一种对伤口愈合非常有治疗潜力的生长因子,目前尚无同类品种在国内外上市销售,属于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

    角膜损伤是眼科临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KGF-2加速角膜损伤愈合,抑制角膜新生血管形成、减少角膜损伤修复后的瘢痕,有效提高角膜透明度。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