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学霸网球大赛夺双冠
  • 作者:记者 章瑚 通讯员 高拓    通讯员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江叶龙   字数:579   浏览:2609
  • 5月初,第23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东赛区)在浙江大学网球中心举行,温州医科大学网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甲组男、女团体双冠,挺进全国总决赛,取得温州高校网球历史最好成绩。而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些体育健将还全都是学霸。

    本次团体赛采用单单双三场两胜制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女队队员鲁思雨说,比赛过程中时间很紧张,要不停地打,每一场后只能休息15分钟,如果状态不佳不能继续的话就要遭到淘汰。 鲁思雨每一次打省赛或者华东赛区的比赛时腿都会抽筋。“遇到棋逢对手的时候,总是能打上4个多小时。”

    打一场比赛,体力和毅力固然很重要,但在温州医科大学网球教练王志朋看来,排兵布阵也同样重要,他在学校挑选队员时就特别留意学生的反应力。“比赛中需要动脑筋去打球,善于观察,头脑要清醒,要思考‘我应该怎么打,用哪个战术去打’。”

    有体力、有毅力,还要有脑子,具备这样条件的人自然都不简单。原来这些网球冠军在学校还都是学霸。今年即将毕业的吕行宇来自温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目前已通过浙大的研究生考试,成为了浙江大学的准研究生。同专业的队员盛雅东也已通过了研究生考试,成为温州医科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鲁思雨钢琴过十级,目前是学校声乐队的一员,合唱还拿过金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