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龙湾快要有省市级医院了
  • 作者:蒋文泽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939   浏览:2054
  • 温都讯 温医附属口腔医院瑶溪新院、温医附二院瑶溪院区目前施工进度如何,何时投用?昨天,记者随同“大建大美”办公室人员,前往龙湾瑶溪医疗板块在建工程现场,为市民探营未来新医院。

    温医附二院瑶溪院区、温医附属口腔医院瑶溪新院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王宅村,周边有南洋大道、瓯海大道、温州大道等城市道路,距离S1线站点也非常近,交通便利。建成后,将成为城市东片的医疗中心。

    温医附二院瑶溪院区将设1500张床位

    昨天上午,在温医附二院瑶溪院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院区已全线结顶,后勤综合楼的外架也拆除完毕。

    温医附二院副院长应斌宇介绍,2016年4月30日瑶溪院区工程正式开工。该院区由后勤综合楼、病房楼、门诊医技楼组成,截至今年4月,后勤综合楼已粉刷完毕,幕墙横向龙骨已安装完成。病房楼外墙粉刷完成,内墙粉刷完成50%。门诊医技楼土建砌体施工完成90%,钢结构安装完成98%。

    “瑶溪院区计划在2020年投入使用,可提供1500张床位。”应斌宇说,投用后,瑶溪院区将作为本部院区,和学院路院区、南浦院区、瓯江口院区等形成专科门诊。瑶溪本部院区将以成人内、外科,综合性门诊为主。学院路院区今后将以儿童门诊为主,可提供1500张床位。南浦院区是妇产科,可提供450~500张床位。瓯江口院区以骨科、康复为主,可提供1500张床位。

    此前,鹿城、龙湾、瓯海三区之中,唯独龙湾没有省、市级医院落户。温医附二院选择龙湾建设分院区,对龙湾老百姓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温医附属口腔医院总部将移到瑶溪院区

    温医附属口腔医院瑶溪新院2016年3月开工,与温医附二院瑶溪院区隔河相望,东至北专河,西至龙水河,南临龙瑶大道,北临纬十五路。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院区主楼已初具规模,外立面、玻璃幕墙基本安装完毕。

    现场技术负责人麻陈华介绍,该院区总用地面积22484㎡,总建筑面积36081.7㎡,建筑主楼11层,裙楼三层,地下室一层。新院区按照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建设,一期设置牙科治疗椅186台,病床90张。预计2018年内建成,2020年投用,总投资约2.1亿元。

    “瑶溪新院投入使用后,医院的总部将移到此处。”麻陈华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