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导读):温医大成立高等研究院
  • 面向全球招聘科研团队,致力于生命科学研究
  • 作者:黄文盈    通讯员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679   浏览:2689
  • 昨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高等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国际顶尖统计遗传学家杨剑担任院长。今后高等研究院将聚焦生命科学研究,并面向全球招聘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科研团队,致力使温医大提升为世界知名的医学研究中心。

    据了解,杨剑为乐清籍,是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教授,曾因揭开人类复杂疾病遗传特征作出重大开创性贡献而获得2017年度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年度生命科学家奖。

    高等研究院研究方向主要为大数据分析和公众健康、癌症和免疫治疗、基因组学和单细胞测序、纳米医学和干细胞、功能基因组学和模式生物系统等多个领域,目标是建成一个具有创新运行机制、探索前沿科学问题、具备国际顶尖研究能力的科研机构。

    “换句话说,目前最常见的如癌症、糖尿病、精神分裂、自闭症、肥胖、心脏病等疾病,它们中没有一个有特效药。高等研究院要做的就是去研究疾病发生机制,攻克这些难题。”杨剑介绍。

    因此,对于高等研究院来讲,国际一线创新型人才的引入,是其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杨剑表示,高等研究院将采用院长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计划5年内面向全球招聘5—10个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团队。高等研究院将为这些团队提供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个人生活待遇、科研启动经费和研究环境。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表示,温医大及附属医院目前已是中国东南沿海一个结合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生命科学研究的健康医学中心,将依托高等研究院,致力提升温医大成为世界知名的医学研究中心。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