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州 温州都市报:三位温州医护的光明之行 地震纪念日赴汶川给44人手术
  • 作者:陈忠 陈乔凡 邵晨婵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638   浏览:1981
  • 刚拆纱布,阿婆就说:“看见了”

    纱布拆开的一瞬间,69岁的龚阿婆说:“看到了呀,看到了呀。”她又问:“另一只眼睛下一次能不能也做了?”

    5月9日至12日,在汶川县人民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医生已给当地44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龚阿婆住汶川,羌族,失明多年。汶川县人民医院医生下乡筛查时发现她双眼白内障程度重,由于当地条件有限,阿婆的手术迟迟未能进行。

    5月9日,温州医生陈鼎、喻芳,护士张菁菁赶到汶川,参加川藏青“汶川光明行”活动。他们一到汶川就去了医院。当地医生随即介绍龚阿婆等人情况。陈鼎等人一一了解40多名患者的病情并进行术前检查,为手术做准备。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陈鼎等人以零并发症的纪录,完成44台手术。患者术后恢复挺好的,视力从几近失明恢复到0.6~1.0。这次受助的44人大部分是羌族、藏族同胞,最大的86岁、最小的45岁,病情普遍重,手术难度大。

    汶川县人民医院方面说,医院在2008年震后重建,目前硬件设施比较完善,但眼科发展相对滞后。全科室(五官科)只有3名医生,有一台简易超乳机,没有一名医生会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以往都是请外地医生手术。

    因此,此次赴川的温州医疗团队除了给患者做手术,另一项任务就是带教。陈鼎手把手教当地眼科医生做手术。几天下来,他们说,学到的技能比过去几年都多。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防盲治盲办主任涂昌森说,接下来,温州医生还将走进四川阿坝州等地送光明。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