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我市成立整合医药研究院
  • 作者:黄文盈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810   浏览:1855
  • 如何发挥医疗溢出效应,打造具有强大带动作用的医疗科技产业链?5月13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的整合医药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汇报会,将为这一难题提供新的发展路径。

    据了解,整合医药研究院为协同创新中心升级版,集教学平台、科研平台和产业平台于一体,由政府提供政策扶持,科学家控股法人实体,聚集工程、管理、法律等复合人才。今后,将通过整合临床医学、药学和生命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在医药基础理论、临床重大疑难疾病防治等领域开展研究;整合校内外各级各类研究平台,联合进行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

    面对温州发展康养产业中自然资源不突出的问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认为,要发展康养产业,首先要做的是康养理论、医学的研究,其次才是康养经验的积累,康养产品的研发。

    目前,整合医学被认定为医学发展的第三时代。在樊代明看来,整合医学是为解决目前医学遇到的挑战而形成的一种倒逼思维、方法论。研究院通过理论的研究,探索出新的治疗方法、养生方法,对将来的医疗、康养产业都十分重要。

    现场,副市长郑朝阳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建设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研究院的建立恰逢其时,将有助于整合临床医学、药学和生命科学的优势资源,为温州逐步形成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地”,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当天,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整合周围神经疾病研究所与整合消化疾病研究所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还签约引进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成立企业开展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与温州以斯帖富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生命健康领域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创业投资合作。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