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 瓯网:网传新一轮病毒来袭 医院辟谣称夸大其词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477   浏览:2022
  • “新一轮病毒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得了以后高烧40℃不退……这次病毒是大人通过唾液传播的。”连日来,一则《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告知》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开。昨天,记者从温医大育英儿童医院了解到,该信息并非出于该院,而且这段时间疱疹性咽峡炎处于平稳情况,而且这份“告知”存在夸大其词的成分。

    “相比手足口患儿数明显上升,目前疱疹性咽峡炎比较缓和。”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陈益平表示,儿童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如果大人身上携带致病病毒,亲吻孩子确实有可能造成传染;但如果没有携带该病毒,亲吻是不会感染的。

    陈益平介绍,其实疱疹性咽峡炎并非很严重的疾病,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病程为一周,重者可至2周,网传的高烧40℃不退是极少数情况。所以家长不必过于“恐慌”,该病预防重于治疗,一旦有孩子得病,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使用药物和物理降温,针对口腔内水疱小溃疡,可用温开水或淡盐水漱口。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