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温州新闻网:他们为何对温州着迷? ——文化驿站举行“老外看温州”分享会
  • 作者:程文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999   浏览:1964
  • 近日,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举行“老外看温州”系列之——“不远万里,不问归期”交流分享会,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加纳和巴基斯坦等国的外国友人们现场讲述各自的温州情缘,原温州大学校长、现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来到分享会以温州高校国际化的领航人和实践者的视角分享经历与看法。

    唐云(意大利汉学家):我来温州一年了,最早听说温州,是在一本《中国乡土文化》中看到温州有楠溪江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来到温州后,我发现温州不仅景色美,还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

    Polina(俄罗斯人):我喜欢旅游,每到一个地方,我习惯观察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温州的女孩是我见过最特别的。我还看到过有的年轻温州姑娘,从为别人打工开始,积累经验,最后自己成为老板。她们是那么有毅力,有魅力,非常棒!

    Percy(加纳人,温医大临床医学在读研究生):我的故事要从2012年说起,当时温州市文化馆曾经策划了一台“温州春晚”,主办方要在外国留学生中挑选4个人演唱一首温州方言歌曲。我向勤勉的温州人学习,不仅仅学唱自己参选的歌曲部分,还把整首歌都学会了。后来,我如愿上了“温州春晚”,这台晚会也让大家记住了我。

    Warren Hyde(温州医科大学外教,美国人):我的妻子是一位美丽的温州女士,我们在一位同事的婚礼上相识,通过E-MAIL联系数年后,我们结了婚,还有了一位小公主,温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一家都爱这个风景秀丽,文化多元、态度包容的城市。

    林肯(巴基斯坦人,温州医科大学硕士、牙科医生):我不仅在温州求学,我的事业也在温州起步,现在,我在温州开有一家口腔医院,温州的人们开放而友好,不会因为我不同的肤色而不敢请我看病。接下来,我还要在温州安家,很快我就要成为一名温州女婿。

    李校堃:温大践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努力让人才“走进来”,“留学温大”工程将争取在2020年,使在校留学生规模达到1500人,并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温大交流学习,培养大批共建“一带一路”急需型人才。

    严晓鹏:目前,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同锡耶纳大学共同开发跨文化语言与商务沟通本科专业已顺利招生,未来双方学校将以1+1+1的模式开展跨文化培养教育模式,为国内高等教育境外办学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模式。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