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瓯网:阅读,是我们的生长因子
  • 作者:王民悦 何泽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854   浏览:1829

  • 昨日上午,在市区华盖山广场,鹿城区第六届市民文化节暨全民阅读节开幕。赵用 王荣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民悦 通讯员 何泽   昨天上午,在明媚春光烘托下的书香氛围中,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8年“书香温州”全民读书活动在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以“书香温州·全民阅读”为主题,探索实践阅读新方式,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引导深度阅读,提升农村和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多渠道多层次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展现市民阅读风采。

    此次阅读节活动分为“聚焦改革专题、阅读风采展示、 少儿阅读推广、图书惠民服务、书香满城活动”五大板块。各个板块将依托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以温州全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农家书屋、学校、企业、家庭、公园广场等为阵地,举办“阅读王者闯关”“图书馆之夜”朗读沙龙、“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籀园讲坛”巡讲、“征集我与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城市书巢的最美故事”等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图书馆将精选相关图书2000余册,开展“改革开放40年”专题图书漂流活动。另外,由其牵头组建、会聚百个民间读书会的“温州读书会联盟”也将推出“改革的足迹,开放的温州”读书分享会,新阅读专栏“领·读者”“亲·阅读”“她·阅读”等。

    当天,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受邀参加,并以“阅读——人类精神世界的生长因子”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把读书与思考相结合,就会发现人生中的许多问题都能在书本中找到答案。

    近年来,我市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宣传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养成了坚持阅读的好习惯。今年,将继续扩大阅读阵地,全市将新增20家城市书房、20个文化驿站、20家百姓书屋,优化都市“15分钟文化圈”和“农村30分钟文化圈”建设,让阅读永不打烊。市图书馆还计划推出“书香门递”服务,让市民享受在家下单,送书上门服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