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洋专家来温医大授课 对接基层全科医生需求
  • 作者:林瑾 刘佳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20   浏览:2075
  • 418日,年至古稀的澳洲全科医生GEOFF RILEY教授,不辞辛劳往返24小时,给国内基层全科医生带来一场全科医学培训工作坊。来自浙江省11个基层社区卫生中心的20 名全科医生,齐聚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聆听国外该领域前沿的服务模式和教学技能。

    此次工作坊以“全科医患沟通”为主题,历时三天。“在澳洲,我们接诊一位患者的常用时间为15-20分钟。”“在中国这样的国情下,要在最短时间内从患者中获得信息,实用的沟通技巧十分必要。”来自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外方院长GEOFF RILEY教授向学员们传经送宝。本次工作坊,除了理论讲授,还通过全程案例教学、分小组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和讨论反馈来辅助教学,深化教学成果。

    参加此次工作坊的20余名基层全科医生均来自温医大实践教学基地,其中11名为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友。为让学员更有“带教意识”,当天中午,学院组织9名该校校友开展“基层全科医生校友访谈”,给在校全科医学生开展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职业教育。

    温医大仁济学院中澳合作全科医学工作坊从20177月份首期“全科医患沟通学”开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场,这个工作坊将以长期不定期举办的形式作为学院全科医学专业品牌特色进行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