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精准阻击胃癌“元凶”——温州市胃癌中心昨天成立
  • 作者:王一川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1047   浏览:1987
  • 晚报讯 针对“胃癌”这个常年名列温州确诊恶性肿瘤前五位的“杀手”,温医大附一院将联合温州市各大医院,建立规范化诊疗体系,提倡“规范、微创、舒适”的治疗理念。昨天,温州市胃癌中心成立,并落户温医大附一院。

    温州市胃癌中心主任——温医大附一院胃肠外科主任陈笑雷介绍,胃癌是全身性疾病,病因机理复杂,单一学科或者单一治疗手段已经无法满足肿瘤治疗的需求。传统治疗模式以疾病为中心,病人治疗方案由单一学科医师制定,病人不仅要奔波于不同的科室,且面对“马上手术”、“先放化疗”、“先药物控制”等不同的治疗方案时感到不知所措。MDT(多学科诊疗)模式是国际上积极倡导的新的治疗模式, 温医大附一院胃肠肿瘤MDT团队由胃肠外科主导,联合院内胃肠外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等各科专家组成,为病人提供更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个体化的诊疗服务。

    据悉, 温医大附一院是国内首批开展规范化胃癌根治手术的医疗机构,也是浙江省首批开展腹腔镜微创治疗的医院之一。作为中国胃肠肿瘤外科联盟成员单位,科室广大医务人员致力于胃癌的多学科诊疗(MDT)、规范化手术治疗,许多胃癌腹腔镜微创治疗及相关的营养支持等综合治疗。

    温州市胃癌诊疗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广推进具有专业共识的胃癌规范化诊疗和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以期使更多的胃癌患者从中收益,为胃癌诊疗技术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预防胃癌“八项注意”

    温医大附一院胃肠外科副主任郑晓风提醒,预防胃癌,要注意以下事项:

    (1)少吃或不吃腌菜。

    (2)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尤其是烧焦食物和重复油炸的食物。

    (3)不吃霉变的食物,食物发霉过后微生物代谢会产生一种含有剧毒的物质黄曲霉素,它的毒性是砒霜的68倍,是致癌性最强的化学物质。

    (4)不吸烟、少饮酒。烟雾中含有苯并芘、多环芳香烃等多种致癌或促癌物质,酒精会刺激胃粘膜,损伤粘膜组织,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如果饮酒同时吸烟,其危害性更大。

    5)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若饮食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对胃是一个损伤性的刺激,与胃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6)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的食物,适当加强蛋白质摄入,以利保护胃粘膜。

    (7)保护食用水的卫生。

    (8)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患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多发性腺瘤性息肉、恶性贫血的人,必须经常到医院检查治疗,消除癌前病变,预防胃癌的发生。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