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医大眼视光团队入驻博鳌超级医院 这个医院“超级”在哪
  • 作者:孙余丹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750   浏览:2007
  • 近日,由温医大眼视光瞿佳教授、陈蔚教授等领衔的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正式入驻博鳌超级医院。

    博鳌超级医院所在的“先行区”,是中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据介绍,该医院临床学科由中国国内排名前三的学科组成,由临床医学领域工程院院士及顶尖医学学科带头人领衔,通过整合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组建团队及各专科临床中心的形式进驻,即所谓“1+X”模式。

    温州医科大学的眼视光团队近日已成功在超级医院开展了首例高难度人工角膜复明手术。该手术除了需要高超的医疗技术以外,目前在国内只有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才能合法进行。

    今年3月31日,备受瞩目的博鳌超级医院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盛大启用。来自中国工程院的各位院士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共同出席本次超级医院院士论坛活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院士论坛。

    瞿佳表示,温医大眼视光医院能作为先行者中一员紧跟国际前沿医疗步伐,参与人民健康事业,既是莫大的荣耀和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医院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指示,继续努力推行为人民提供集眼病预防、诊疗、康复和眼保健的全程、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理念,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眼视光学科中心。

    据悉,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将开展人工角膜移植手术、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眼内恶性肿瘤、严重干眼等疑难眼病和屈光问题的国际前沿诊疗新技术。

    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将借助博鳌超级医院平台优势,进一步建立起国内、国际一流眼科诊疗服务的“眼科平台”,吸引来自国内外高端医疗专家队伍在“国九条“政策优势下,为全国人民提供家门口的国际一流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将健康医疗与旅游相结合,让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成为眼科医疗新胜地。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