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仁济学院开了场直播家长会
  • 作者:熊元 季毅平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江叶龙   字数:772   浏览:2086
  • 3 月31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举行了第十一届家长代表大会,近300名家长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仁济学院今年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不能到场的家长们参与了互动。一个多小时的家长会,近3000位家长进入直播平台,在线观看家长会直播,进行实时的在线互动。

    “一直想跟老师见面好好交流孩子情况,可惜路途太远,工作又忙,无法抽身亲临家长会现场。”“现在毕业后就业怎么样?”“出国交流有什么要求吗?”“实习是怎样安排的?”屏幕那头,无法到校的家长准时准点守着手机屏幕观看家长会情况,一条条弹幕出现在家长直播平台上。屏幕这头,温医大仁济学院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各个问题进行实时在线解答,将家长的疑问逐一解开,解决家长的担忧。

    为实现更好的家校共育模式,温医大仁济学院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畅通家校沟通的渠道,利用现有的网络全国通的契机,构建指尖上的“微”平台,陆续打出组合拳。2013 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将校园与千里之外家的距离一夜拉近,学院要闻、校园新鲜资讯被一键传送至家长的手机屏幕中,2017年仁济学院开通智能微信平台“乐学仁济”也增设学生家长端口,通过输入学生信息,家长即可进入平台,实时查询孩子学习成绩、到课率等,家长按需点击,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孩子在校的生活、上课到课、学习成绩等情况。“以前每个学期初都要给家长寄送学生成绩单,之后会陆续收到很多退信,很多家长表示收不到,学院构建的指尖上”的思政平台不但给我们工作带来了便利,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学生工作部部长姜旭英说。

    在联动家校沟通方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创建家长微信群,全体辅导员老师、各科室负责人、学院书记和院长也一同入群,为学生家长实时答疑解惑;实现无距离无障碍的在线联动。截至目前,学院家长微信群数量已达到25 个,家长覆盖率近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