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科研机构与上市公司“强强联合” 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
  • 温医大与诚意药业共办“新药研究院”
  • 作者: 陈素祯    通讯员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字数:905   浏览:3298
  • 本报讯 (记者 陈素祯) 在成功建立“医药大健康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后,4月3日下午,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又迎一块“金字招牌”——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与诚意药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确定共同建设“新药研究院”。

    “我们希望能够将两个研究院、一个院士工作站,结成三位一体的关系,取长补短、攻坚克难。”该公司董事长颜贻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姚文兵带队的高校药学类专业专家20多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大力度,努力攀登国家级新药研发的高峰,以多种形式,追赶世界前沿技术,在温州市创建海洋医药、生物制药和中医药的国家级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去年8月以来,“浙江省诚意医药大健康研究院”被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该公司在海洋药物、抗肿瘤药物等新产品的研发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今年3月7日,在与中科院院士丁健共同创建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后,更是将研发的矛头,指向单品种销售额超10亿元的靶向抗肿瘤药物。

    作为浙江省“一流A类学科”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创办17年来硕果累累,已经建立了“浙江省生物技术制药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剂工程研究基地”“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研究基地”等特色、名牌研发中心,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本月3日刚刚履新的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致辞说,中国药学发展到了今天,我们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想法和新的举措。为此,急需成果转化,以赶上时代的步伐,作为省属院校支持地方发展,温州医科大学义不容辞。

    据介绍,双方通过与科研机构“强强联合”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共建联合研发机构,将在海洋药物、生物制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快速发展。

    姚文兵等专家对“新药研究院”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期待“新药研究院”的成立,能打造出一支一流的研发团队,争取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同时,希望通过创建国家级新药研究支撑平台,引领企业乃至行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新闻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