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代表聚焦温州教育:“四点半”学校加入社区师资力量
  • 作者:胡晚露    通讯员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字数:591   浏览:2036
  •  温州网讯 愈演愈热的“学区房”如何降温?“四点半”的现实“窘境”如何破解?农村教师待遇是否有望提高?校园高低床护栏真的安全吗?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纷纷聚焦温州教育,从资源配置、体系优化、教师待遇等多方面献计献策,抒发己见。

      优弱学校“手拉手”

      共建“教联体”

      近年来,由于教育优质资源配置的不均衡,“学区房”现象愈加火热。为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从小接受优质教育,家长们铆足力气,费心费钱,只为买到一处适合孩子的学区房。因此,学区房带来的压力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重担。而究其根本,这是社会教育资源不均衡所导致。

      为让更多人都能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缓解“学区房”压力,人大代表周铁丽建议:借鉴医疗卫生领域的“医联体”模式,进一步加大集团化办学制度,形成“教联体”模式。

      周铁丽说:“让拥有优质资源的学校与薄弱学校联合,优质资源相对流动,推动薄弱学校发展,缩小差距,让家长取消择校思想,那么‘学区房’自然不会热了。”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