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奔波各地找答案 委员政协大会聚焦医疗养老
  • 作者:林明    通讯员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字数:552   浏览:2111
  •     温州网讯 三位政协委员,用了14分钟的时间,为9万老人疾呼一个难题的破解——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陈娅莉、翁逻沿、何金彩3名市政协委员共用14分钟,不约而同聚焦医疗养老,呼吁合力解决难题。

         普及理念唤健康

      当何金彩抢到“珍贵”的即席发言机会时,谁也没想到,她会向大家普及一个理念:防病更甚于治病。

      在来到大会堂之前,身为温医附一院神经内科医生,何金彩每年都在单位看到许多脑中风等病人,“仅仅我们科室一年就接诊3000多相关病患。”这一现象引起了她的重视。何金彩“倒果溯因”——查病人的生活习惯、查医保报销资金开支情况、去各大医院咨询接诊情况,连续地走访、交流,“只需改变平时不抽烟、勤量血压就能避免脑中风等疾病”的结果令她在大会现场“不吐不快”——

      “如果说照料失智失能老人是‘已病’,那么树立健康的医疗理念,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这就是防病。”何金彩说,“在大会上说这个,就是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唤起大家对健康的正确理解。”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