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永嘉岩头小港村里来了医疗专家团 村民点赞
  • 作者:汪麟康 陈忠 张朝钧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1387   浏览:2630
  • 医疗专家团要到村里来,在家门口就能和名医面对面,看眼睛、看口腔、看肠胃都行。得知这个消息,永嘉岩头小港村及附近村子的村民,在3月28日这天,早早就在村里等候。

    当天,“乡村振兴·我们学雷锋·接力兰小草”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小港村。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口腔医院、第二医院和市人民医院的20多位专家、医务人员,一个上午为200多人提供了眼科、口腔科、消化内科、风湿免疫科、妇科、骨科等方面医疗服务。

    李大爷查出白内障,可免费做手术,医生当场为他建“档案”;林老伯就诊后收到医生小纸条,上写“建议查胃镜服药戒酒”……他们竖起大拇指,直夸医生真贴心。

    筛查出20名白内障患者,都可免费手术

    这一次,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派出的是,由该院防盲治盲办主任涂昌森、白内障中心副主任徐栩等7人组成的团队。当天,他们为122名村民检查了眼睛,筛查出20名白内障患者,这些患者都可以到该院免费做复明手术。

    当天,医生们还复查了岩头镇一批原先在该院做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患者情况,发现康复情况良好。

    徐栩说,从这次义诊看,不少村民存在经济条件差,眼睛健康知识缺乏,就医不便等问题。农村科普知识宣传还需增强,医疗硬件设施也需再上台阶。

    老伯牙很疼,病根在假牙太“假”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派出了6人,还把牙科医疗车开来了。当天,在这个“流动的口腔医院”里,近百名村民检查了口腔。

    一名老伯前段时间牙痛,此次检查发现,这与他镶的两颗假牙有关。该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聂鑫说,这两颗牙是伪劣材料,已使旁边的牙齿受伤,建议拔掉。聂鑫说,若在补牙、镶牙时,用的材料是伪劣产品,修复体往往不能正常使用,还可能出现感染、疼痛等,长期刺激还容易诱发口腔疾病甚至癌症,大家要选择正规机构看牙齿。

    当天,他们给村民送了口腔药品和健康知识资料。

    阿姨常打球,有时臂膀疼,医生提建议还讲“姿势”

    温医大附二院林大木、商萍、张曦等医生的桌前排起长队。陈阿姨60岁了,她对温医大附二院骨科医师林大木说,她每天早、晚都打羽毛球,用力扣杀后,有时臂膀疼。林大木建议她避免剧烈运动,并讲解挥拍姿势等。该院肿瘤内科医生张曦为林老伯诊治后送上前文中提到的贴心纸条。

    市人民医院派出了6名医务人员。该院风湿免疫科医师王胜男说,当天,他们给村民测血糖并提供咨询。从现场情况看,患痛风的人多了,且呈年轻化趋势,这与患者生活习惯及缺乏保健知识有关,这应引起重视。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董晓霞为数十名妇女做检查,并讲解保健知识。

    村民点赞医生上门服务

    “医生上门服务,真方便!”村民金大爷说。当天,他推着坐轮椅的妻子,把口腔、眼科、风湿免疫科等都看了。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而兰小草是“感动中国人物”,也是医务人员的杰出代表。为助力乡村振兴,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联合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眼视光医院、口腔医院和市人民医院举办此次公益活动,关注农民健康,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家门口为乡亲们服务。温州市审计局文教审计处处长金一方是派驻岩头镇小港村第一书记,兼任岩头镇党委副书记。他说,非常感谢这批医务人员到岩头给乡亲们服务。

    此次,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开车接送志愿者,并参与志愿服务。多次参与陈忠慈善工作室慈善活动的温州富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金都也派出了爱心车接送专家。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