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医大举行春季招聘会 280余家单位提供岗位7300多个
  • 作者: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张晶鑫 卞成德   字数:1748   浏览:2388
  • 3月31日,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广东、陕西等11个省市的286家用人单位携7300余个就业岗位齐聚大罗山脚,在温州医科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现场广纳贤才。此次招聘会由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合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还为在校生提供了温州市内带薪实习、实训岗位780余个。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等领导来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本次招聘会分为卫生系统专场招聘区、医院招聘区、综合招聘区3个区域。招聘专业涵盖较广,以医学类为主,有临床医学、眼视光、妇产、麻醉、检验、医学影像、康复医学、护理、销售、管理、计算机等专业。在286家用人单位中有医院类150余家,企业类130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解放军第一一八医院等市区多家大型医院悉数到场,杭州富阳区、宁波市江北区和奉化区、温州市瓯海区、衢州市衢江区以及义乌市、长兴县、永嘉县等14个地区卫生系统在当地卫计局、人社局相关人员的组织下来校组团招聘。

     

    一大早,温医大护理学院的毕业生小周就在台州市立医院的展位牌前等候,已经提早做了功课的她显得很有自信:“我们在做选择之前,已经跟那边工作的师姐沟通过,医院的招聘要求和相关待遇我都明白,我这次蛮有信心的!”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外校毕业生前来求职。牡丹江医学院13级医学影像学毕业生王同学早早地来到温医准备参加招聘会,他将自己的第一份简历投给了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问起原因他笑着说道:“我自己喜欢义乌这个城市,想去当地找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这家医院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都挺适合自己的,所以想试一试。”除了应届毕业生之外,还有计划换单位的在职人员。张女士是浙江永嘉人,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14届麻醉专业,考虑到工作单位离家较远不能很好地照顾家人,此次决定来招聘会应聘永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她表示自己对招聘方公布的待遇比较满意,也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参会单位对温医大毕业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义乌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忠海就是温州医科大学的毕业生,他对温医大毕业生的人才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医院有很多来自温医的毕业生,在一本的毕业生中我们更喜欢招温医的学生。去年通过秋招,我们就录取了一大批温医毕业生,他们表现都十分优秀,所以这次我们又来了。”杭州市富阳区卫计局人事科科长蒋望荣说:“我们非常欢迎温医的毕业生。就目前在岗人员来看,温医学子基础较扎实,综合素质高,对职业发展普遍有明确的规划,也很有奉献精神。”

    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政府和学校推出多项求职便利服务。为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温州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对于毕业两年内的温州各县市区和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可短期免费入住大学生驿站,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还可申请一次性路费补贴。学生处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在招聘会之前和当天都为毕业生提供免费拍摄冲洗求职证件照和简历指导服务,招聘会现场还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同时,温州市人社局与学生处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还在现场设立了简历指导、就业政策咨询、参军入伍政策咨询、实习实训岗位咨询等服务点,所有的单位招聘信息和面试教室安排还采用二维码形式现场发布,尽可能多的为学生提供求职便利。

     

    此外,当天学校还邀请到了温州市人社局的事业单位考试专家为学生带来关于事业单位面试技巧的讲座,让在校生了解求职面试要点和单位考察重点,合理规划学业,从而能更好地就业。仁济学院还组织了永嘉籍、玉环籍、青田籍、义乌籍的158名基层定向医学生与当地卫计局面对面座谈,畅谈基层医疗的发展机遇,动员大学生回基层进行医疗建设。

    经了解,在本次参会的医疗卫生单中,临床医学、护理、医学影像等专业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专业。据悉,温医大2018届毕业生共有5281人,其中校本部共计3879人(其中本科2677人,专科215人,硕博士987人),仁济学院1407人。与去年相比,本专科毕业生和研究生都有所增加。招聘会现场有约5000名应聘者前来竞聘。初步统计当天约有300多名毕业生现场签约,另有8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