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眼视光”专属医生上线
  • 可直接向医生咨询,目前免费
  • 作者:胡宁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44   浏览:2422
  • 就诊完回家,突然想起还有个问题没问,怎么办?开了药,忘记问医生饭前还是饭后服用了,怎么办?日前,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属医生上线,像上述这些问题的咨询均可通过专属医生解决。

      操作比较简单

    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微信平台温医大眼视光上点击右下角的互动栏目,再点击里面的专属医生,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要咨询的医生,选好医生后进入页面,点击图文咨询便可给医生发送问题了,还可上传照片。如果就诊卡已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微信绑定,可直接咨询。如果没有,需在补充个人信息后再进行咨询。总体来说,操作比较简单。进入医生页面后,除了在线咨询之外,还可进行快速挂号,该医生近两周的余号信息一目了然,患者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直接挂号。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门诊部主任黄小明表示,专属医生上线是为了能给患者多一个与医生直接沟通的平台。像如何用药、一些注意事项等小问题,其实没必要再跑一趟医院排队就诊,太浪费时间,但又与患者密切相关,这种情况下,专属医生便是个最好的解决途径,患者通过该平台与医生直接交流,省时省力省心。专属医生的初衷是为了将服务升级,因此该平台只提供咨询建议,并不提供诊疗。黄小明如是说。据了解,虽然专属医生才上线几天,但目前的咨询量已有两百余次。黄小明说,目前专属医生还没有大力推广,按去年63万的就诊量计算,目前的咨询量并不多。

     

       

      医生利用业余时间回复

      记者体验了一把专属医生。按照前面的流程操作之后,进入了医生选择页面,记者选了咨询量最多的准分子激光专科副主任医师许琛琛,发送了“700度近视是否可以进行激光矫正的问题,45分钟后,许琛琛给予了回复。

      对于回复问题的时间有没有限定这个问题,黄小明解释说,目前,专属医生的在线医生人数有四五十人,仅占医院医生总量的1/4。毕竟回复患者这种事都是医生利用工作之余去做的,因此医院并没有强制要求医生加入,也没有规定回答问题的具体时间,只是呼吁大家积极回答患者问题,别让患者等待太久。

    目前,专属医生服务免费。据黄小明了解,杭州有医院也开通了类似专属医生这样的平台,但提供收费服务,患者的反响也还不错。他认为,收费服务是对医生工作的一种回报,也可以体现医生的价值。等到平台运行得比较成熟了,专属医生也不排除收费的可能。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