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新增四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 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 作者:潘舒畅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95   浏览:7350
  • 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有关文件,公布各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获批授权学科名单。温州医科大学在原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基础上,新增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药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同时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取得历史性突破。

    博士学位授权点是高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直接反映高校的综合实力。此番温州医科大学在原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基础上,新增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药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同时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至此,温医大博士点覆盖33个学科点。

    在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上,新增医学技术、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公共卫生与应用心理2个专业学位类别,截至目前,温医大拥有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覆盖77个学科点。

    此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工作,使温医大的学科和学位点布局进一步拓宽,学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建设“双一流”注入强大动力。同时也有利于加强高层次医疗卫生事业和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培养,为温州打造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促进温州医疗卫生事业与生命健康产业联动融合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