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都网:从收治到手术再到送返,这九个多小时里,隐藏了多少故事?
  • 作者:钱诗帆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642   浏览:1896
  • 温都讯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收治了两例特殊的病例。从接收到术后送返,九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是如何紧张又有序的完成手术的,这中间又有什么隐情,跟着小编来一看究竟。

    3月20日中午时分,两辆120急救车将两位双眼紧闭、面貌重度外伤的年轻患者送到眼视光医院,医院迅速收治入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两名伤员开展病史采集、术前检查以及术前谈话等工作后,由医院眼外伤专家先后为两名患者实施复杂手术。晚上9时许,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两台手术顺利完成。之后患者随家属搭乘120急救车迅速返回综合医院继续救治。

    从事过ICU护理的护士现场进行护理工作


    从送医、收治、问询到手术,这九个来小时的时间里,是如何做好这样紧张、有序的?为何做完手术后,两名患者又乘120急救车离开?

    据悉,这两名患者是被本市某综合医院收治的重伤员,全身病情严重,特别是双眼仅存光感。3月16日,眼视光医院接到协助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专家赶赴患者所在医院进行会诊,认为当时刚经过抢救,全身情况差,建议继续观察。直到3月20日,第三次前往会诊时,确认两名患者情况相对稳定,于是立即决定将两名患者从重症室转移至医院开展治疗,完毕后立即送还。

    随后,该院各部门紧张协调相关资源,及时为患者争取到两张病床并且调配有丰富的ICU护理经验的护士进行护理,为两位重症患者的入院治疗打通渠道,在保证患者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又快又好的对眼部病情进行治疗。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