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瞿佳教授等4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 作者:记者 潘舒畅 通信员 林新表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449   浏览:2244
  •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温医大瞿佳教授等4人入选,入选人数在全省高校排名第二(仅次于浙江大学)。其中,瞿佳入选国家教学名师,陈浩、林灼峰、金子兵三人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目前,该校已有6位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瞿佳教授是中国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主要开创者,他将传统的眼科与现代视光学相结合创建了眼视光学专业,在近视的发病机制、眼科遗传性疾病的研究及中国眼视光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30余年,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浙江省功勋教师”等称号;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