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戴了眼镜 仍看不清黑板 原来是弱视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962   浏览:2169
  • 商报讯(记者 李杨慈)最近,家住泰顺的夏先生发现7岁儿子童童老是喜欢歪着头看东西,到医院一查,原来是重度弱视。昨天,记者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了解到,该院斜弱视专科门诊去年接待弱视小患者超5万人次。

    刚开始,夏先生发现儿子看东西有些异样后,就带他去检查视力。检查结果显示,右眼0.1,左眼0.15;右眼远视800度,带75度散光,左眼远视750度,带50度散光。

    夏先生赶紧给孩子配了一副眼镜,然而童童戴了眼镜仍看不清黑板。担心孩子有其他眼疾,夏先生带孩子求助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经查,童童眼睛并无其他毛病,但戴镜后双眼最佳视力只有0.3,属重度弱视。

    “一般的近视眼戴上合适的矫正眼镜后视力即可达到正常水平,但弱视即使戴了眼镜,视力也低于正常水平。”接诊的斜弱视专科副主任医师叶良介绍,孩子弱视的原因有很多,如斜视、高度远视、散光、先天性白内障等。而童童的弱视主要是因高度远视引发,高度远视造成他从小看不清东西,影响了正常的视力发育。

    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叶良还建议童童在家进行穿珠子、穿针等精细训练来治疗眼睛弱视。

    这两年,像童童这样患弱视的孩子越来越多,去年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斜弱视专科门诊接待了超10万人次的小患者,其中来看弱视的孩子就超5万人次。

    叶良表示,弱视是儿童常见眼病,其在儿童中患病率是2%4%

    “治疗弱视不仅为提高单眼视力,而是恢复双眼视觉,建立正常的立体视觉。”叶良称,通过现代医疗仪器,即使是新生儿,也能检出是否弱视,但很多家长对学龄前孩子视力不是很重视,错过了36岁黄金治疗年龄。

    记者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了解到,春节后开学前的两周时间,医院视光诊疗中心日接诊量平均2000人次。从门诊检查情况来看,学生视力不良率逐年增加,且呈低龄化趋势明显。

    对此,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歪头看东西习惯,或看东西时经常皱眉、眯眼或凑近才能看清楚,就要及时去专科检查。除此之外还要定期带孩子进行眼睛健康检查,发现孩子有弱视状况要及时治疗。此外,还要注意正确的用眼卫生,不要在光线过强或过弱的环境下看书写画,不要过早书写、阅读,培养良好正确的看书写画姿势等。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