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产妇羊水栓塞心跳骤停失血5000毫升
  • 10余名专家医生奋战6小时抢救成功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413   浏览:1935
  • 一名典型羊水栓塞产妇失血5000毫升,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之后,终于在10余名专家医生的抢救下成功脱险。311日,产妇陈女士康复出院。

    225日凌晨4时,24岁的陈女士被送进温医大附一院产房开始自然分娩。当天13时许,医护人员将宫口近开全的陈女士转至产床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产妇突然面色惨白、全身僵硬,随即心跳骤停。

    温医大附一院产科主任张文淼接到求救电话后,首先想到的是羊水栓塞。他边开车赶往医院,边电话指导抢救用药。

    随即,产科、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护士、ICU及心内科医生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经过整整6个小时的紧张救治,终于将产妇从死亡边缘拉回。

    “抢救中,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紧密衔接,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张文淼说,急性羊水栓塞获救率只有20%~30%,如急救迟那么三五分钟,产妇性命就将不保。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