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当代白求恩行动” 到市特殊教育学校 “聆听心声”
  • 作者:谢如姣 陈晓云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张晶鑫 高拓   字数:407   浏览:2202
  • 温都讯 3月9日,“当代白求恩行动——聆听心声”义诊活动来到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有听力障碍的孩子提供医疗服务。

    该活动由温医大附一院、诺尔康人工耳蜗公司、西门子公司等联合主办。当天下午,十余名志愿者抵达位于永嘉瓯北的市特殊教育学校,他们带来了听力计、体检器械、学习用品以及小礼物。

    此次参加检查的是学龄前及1~3年级的听障学生,他们大多戴着人工耳蜗或助听器。志愿者为小朋友做耳科检查、清理外耳道,并在隔音室内进行听力检测,再由医生根据听力检查结果,给家长写出书面报告。

    志愿者发现几名孩子没有什么交流能力,测听提示双侧极重度听力下降,符合人工耳蜗植入条件,但由于家境贫困不能负担耳蜗费用或因户籍问题无法申请。活动结束后,他们向家长及老师介绍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康复救助项目申请程序,以及如何通过慈善机构免费获赠耳蜗。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