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州这个志愿者团队把公益做到了印度和尼泊尔
  • 作者:王春霞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1290   浏览:2116

  • 温州网讯 温州医科大学有这样一个团队,向印度、尼泊尔、泰国和巴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医疗保健培训及慈善医疗项目,并将明眸工程、微笑联盟等慈善项目获得的成果,在世界范围内分享。目前,该团队核心成员有7人,毕实努和林帅就是其中的两位主要成员。

    来温学医术学成返乡做公益

    毕实努是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目前在温医大国际教育学院就读临床医学专业。来温前,他在尼泊尔做过公益,觉得很有意义。来温后,只要有时间,他也都会去做公益。

    去年暑假,毕实努加入了温医大医疗服务小分队。当时,服务小分队前往瑞安湖岭鹿木参加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鹿木有很多老人,行走不便,没人照顾,生病去医院也不方便。”毕实努说,为老人们看病,能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又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关爱。

    毕实努觉得尼泊尔医疗条件相对较差,他希望自己在中国努力学习,回家乡为更多患病的人提供医疗帮助。

    有空就给孩子讲“爱牙护牙公益课”

    林帅现在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实习,基本上一周都要工作7天。

    2009年,林帅从毛里求斯来到温州读大学,算下来也快9年了。9年来,他只回过3次国。他说,留学生学习很忙,而且一有时间就会想去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他发起了“爱牙护牙公益课堂”,走进市墨池小学、市第三幼儿园、市瓦市小学、市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用他学到的口腔医学知识,帮助小朋友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林帅也是这个公益医疗志愿服务中心的发起人,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微笑联盟公益组织的各类活动,成为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优秀代表。

    林帅说,马上就要研究生毕业了,现在实习工作很忙,做公益的时间也少了。说起工作规划,还是想先回国看看,他想把中国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带给家乡人民。

    “温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说起这个公益医疗志愿者服务中心,毕实努介绍,团队现有305名志愿者,来自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些是已经毕业了的学生,还有一些温州医科大学的在校生。其中团队核心成员有7人,都是来自温医大的留学生,其中博士一人,硕士两人。7位成员里已经有3位拿到了自己所在国家的执业医师资格证,具有丰富的医疗志愿服务经验。

    为了解决沟通问题,学校安排老师跟队,负责普通话和温州话翻译。“我们中心的工作内容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健康学院,给社区居民开展公益医疗宣讲。我们的志愿者已经走进印度和尼泊尔,为当地人们开展艾滋病、登革热预防,母婴保健等讲座。”毕实努说,他觉得能把公益活动做到自己的家乡去,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像毕实努和林帅一样的留学生还有很多,他们希望通过“一带一路”,中国跟沿线国家的交流,让自己的祖国也能有良好的医疗技术。接下来,该中心的工作目标准备放远国外,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能享受到温州的医疗服务。

    毕实努说,现在温州成了他的第二故乡,“温州人很随和,我去参加公益活动的时候会感受到村民们满满的爱,下乡的时候,老人们开心地给我递吃的东西,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让我感到很幸福,这也给了我更大的鼓励。”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