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这些榜样引领“她力量”
  • 作者:孙余丹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1789   浏览:2571
  • 昨日下午,随着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一场特别的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寻访温州“她力量”的活动拉开大幕。

    过去四十年里,在社会治理、创新创业、科教文卫、社会公益的各个领域,涌现了一大批女性榜样,她们凭借智慧和力量,撑起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她,最美

    她,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她,爱岗敬业,求实创新。最美的她,带给社会一股温暖的力量。

    昨日的纪念大会,表彰了一批“最美”先进。柯建华、宋玲华、郑莱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过去一年里,活跃在各个领域。

    她们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瑞安心馨女子俱乐部长期以来结对帮助需要帮助的儿童,成员们把爱带给许多的残疾儿童和弃婴。志愿者陈安娜说:“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带去多一点爱与尊重,这就是最美‘她力量’”。70多岁的郑秀兰,带领文成健身舞协会的60多名成员,长期参与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公益活动。“能为社会做点微小的事,我感到很幸福。”郑秀兰说。

    她们立足本职,传播真善美。温州市“超女来了”公益团队今年有一个小目标:她们计划走进四川、新疆等地,为当地妇女提供健康服务,并培训基层医生。团队负责人水旭娟希望,让健康科普覆盖更多人。

    她,智慧

    80后温州姑娘徐佳,留美工作11年成为终身教授。在现场进行的视频连线中,徐佳分享了她通过努力,打破“年轻”“外国籍”“女性教授”等外人眼中的偏见,在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现女性智慧。

    过去四十年,我市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女性,其中不乏50、60、70年代的巾帼英豪,也有80、90后的新时代瓯越好女儿。她们中,不仅有智誉全球、商行天下的铿锵玫瑰,也有扎根乡村、农业致富的妇女能人。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一直致力于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她希望能让中国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90后姑娘黄淑琪,从国外留学后回到温州,着手搭建大温州地区留学平台,她希望能帮助每一个准留学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在过去的发展中,温州女性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唱响了这个时代的“她力量”。面对未来,她们愈发坚定:坚持创新创业,以社会责任为标杆,继续前行。

    她,寻访

    大会还向更多的优秀女性发出“集结令”,寻访温州“她”力量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这一场寻访,将跨越全球,不限现国籍及年龄、党派,包括温籍或祖籍温州,以及在温工作和创业的新温州女性。

    通过寻访,将1978-2017年期间,获得温州市委市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颁发的各类先进荣誉的优秀女性;农村、基层一线具有较大范围社会认可度、群众美誉度的草根典型;在外温籍二代各领域精英、领军人物等充分挖掘,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更多妇女争当“最美”。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通过此次寻访,带动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姿态扛起新使命,在助力温州新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她力量”、展现更美的“她风采”。

    我为“她力量”代言

    中国第一个工商个体户 章华妹:19岁领到的第一份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让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个受人关注的标签:“中国第一个工商个体户”。有人说,它象征着温州女人的敢为人先,它代表着改革开放的风潮浪尖,而我知道,作为一名被时代眷顾的草根,我更要享受沃土、感受阳光、以我的能量拔地而起、奋力生长!

    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陈晓敏:我们这代人常会自诩为1.5代温商,我们传承的不仅仅是温一代的艰苦创业、敢为天下先的特质,更是时刻踮着脚尖探寻、创新,在时代飞快变迁中,融合新一代的思维模式和无穷活力。时代论巾帼英雄,而我们更要以自己的姿态,绽放时代的华彩。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 吕帆:温州是一片沃土,蕴藏着丰厚的文化富矿,城市血脉里饱含创新基因,我们的温州医科大学就是在这样一片沃土中发展。穿梭在校园里和都市中,时时让我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力量。务实的特质、创新的智慧和敢闯天下的胆略,汇聚成了这个时代、这座城市的高原。这里的舞台很大,让我们都能焕发出内心的能量。

    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陈贝尔:每一天、每一刻,世界总在千变万化。我总是喜欢用不同的视角去放眼世界,感受世间百态、领略奇妙万象。有人说90后冒进、善变、疯狂,而我想,一片海洋如果没有波澜,就没有澎湃千里、浪高万丈的能量。遵从内心,大步向前,活出属于我们的时代精彩!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