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都网:惊!独眼阿婆视网膜脱落 幸!眼视光医生妙手治愈
  • 作者:段宝莹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651   浏览:2124
  • 温都讯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名医特需门诊众多病人中,有一位复诊的林阿婆格外开心和兴奋。她开心地告诉眼底外科的张宗端主任医师,几个月前接近失明的独眼,经过两次手术,现在看清楚了,又能正常生活了!

    林阿婆来自台州市温岭山区,12年前,她的右眼曾因发生视网膜脱离未及时治疗而失明。祸不单行,去年国庆节前,林阿婆在村里的小鞋厂做工时,忽然觉得左眼前有一道亮光闪过,看东西当即有些模糊。5天后,她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家人急忙带她就医,当地医生发现她左眼同样发生了视网膜脱离。在医生的建议下,她慕名来到温州眼视光医院找眼底外科的张宗端主任医师诊治。

    经张主任进一步检查,阿婆的左眼视力仅剩光感,视网膜完全脱离,还有轻微的白内障。考虑到老人独眼病情紧急、风险较高又临长假,张主任加班为林阿婆施行了复杂的微创视网膜复位的一期手术。术后第一天,揭开纱布的那一刻,林阿婆惊喜地发现能看到自己的手指头了,内心特别激动,术后也按时来医院复查。今年1月,张主任按计划为她实施了二期的白内障摘除手术。术后,林阿婆的视力逐步提高到0.5(正常人的视力一般为1.0)。险些致盲的林阿婆又恢复了正常生活!老人的家人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医生。

    张主任提醒:视网膜脱离作为一种较常见、严重的致盲性眼底疾病,尤其易发生于高度近视或一眼发生视网膜脱离的病人,大多早期都有闪光感、突然出现眼前黑影等症状。患者一旦发生病变,尽早检查和治疗可恢复一定视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