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乐清一医生值班日记“走红”朋友圈
  • 作者:陈晓琴    通讯员单位:校友办公室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960   浏览:2231
  • 晚报讯 即使是春节假期,也有不少人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乐清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郑宇就是其中之一。7天假期,他值班5天,是近几年来最忙碌的一个春节。 2月20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写下“春节值班日记”,获得160个赞和上百条评论。昨天,他的日记还被腾讯大浙网转发,赢来更多点赞和关注。

    昨天,记者联系上郑宇时,他刚忙好手头上的工作。郑宇说,他只是大多数医护人员假期工作的一个缩影,像他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还有很多。郑宇今年42周岁,自从1999年从温州医学院(现为温州医科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乐清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

    10多年的工作中,他几乎每个春节都要值班。今年郑宇有5天的值班,初一、初二、初三(晚班)、初四、初六(门诊坐诊)。“今年的春节是最忙的,全科38张床位全满,接诊了不少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重症患者,这主要和流感有关。”

    今年,他有感而发,在朋友圈写下了值班日记。在值班日记里,有他的开心,在大年初一的日记中,他这样写道:“最高兴的是收到医院领导的慰问,最有趣的是一位同事盯着我新衣服问我,初一为啥穿这样红,统计一下我科室今天上班医师护士的人数,不包括工友,一个科室正月初一竟然就有39个人要上班。”当然也有他的忙碌和紧张,他的日记里提到初三值夜班时,凌晨一点,他突然接到心内科会诊的电话,有一个85岁的心肌梗塞病人需要抢救,要转到他的科室。当时,他又是给病人气管插管,又是家属谈话,又是病情记录,忙个不停,等到忙完,一看手机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除了值班时遇到的,他的日记里还有他与家人相处的点滴,和朋友团聚的欢乐。例如,大年初一早上6点半,老婆起床特意为他做了早饭;他在忙碌完一整天工作后,约上几个朋友相聚畅聊。

    这篇日记,全文1000多字,记录的是一名医护人员平凡真实的春节假期。当郑宇发到朋友圈后,收获了很多点赞和评论。有同行评论:“需要有这样的记录,让大家了解医生的工作和生活。”“最好最全最有意义的流水账。”也有人点赞、留言:“总而言之,白衣卫士辛苦了。”“越是节假日,白衣天使越是忙碌,向白衣使者致敬。”“太辛苦了,点赞。”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