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瓯网:培育“星光经济”,办好沙滩音乐节 温医大仁济学院洞头校区9月启用
  • 作者:谢宾祥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1041   浏览:2070
  • 温都讯 昨天上午,洞头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作政府工作报告。洞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投用温医大仁济学院洞头校区、温州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开通洞头新城至温医大附一院客运班线;发展特色夜市,办好沙滩音乐节等夜游项目。

    1600名新生今年有望入读温医大仁济学院洞头校区

    记者昨从洞头区发改局了解到,温医大仁济学院迁建工程推进顺利,计划今年9月投用。该工程选址洞头新城二期,占地515亩,总建筑面积281738平方米,工期60个月,完全建成后可容纳8000名学生。

    记者从温医大基建处了解到,目前,该工程一标段已基本完成;二、三标段已完成预验收,目前正在整改中;四标段的图书馆、风雨操场、会堂等处正在进行外墙工程等项目;五标段包含的道路绿化等工程在持续推进中。

    温医大仁济学院招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招的1600名新生将到洞头校区学习。“目前初步打算是今后新生都会先到洞头校区学习,大三再转到茶山校区,也会有部分行政人员办公地点移到洞头。”

    温医大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8月,是经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按新型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的全日制省属本科独立院校,已成为浙江省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今年将建成33个花园村庄、28个A级景区村庄

    今年,洞头旅游将迎来快速发展。洞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将加快建设中普陀文化园,促进嘉年华欢乐小镇落地建设;完成仙叠岩栈道提升,建成大竹峙岛配套设施工程,推进国际大酒店、金海岸产权式酒店等项目;全年建成33个花园村庄、28个A级景区村庄,推进金岙海峡云村、大巴山耕海牧渔等旅游综合体项目。

    针对海岛旅游的淡旺季发展不均衡问题,洞头今年将推出“银发游”“放生游”等新产品,培育“星光经济”,发展特色夜市,办好沙滩音乐节等夜游项目,激活淡季旅游市场。

    交通是海岛发展“生命线”,洞头正在谋划推动本岛对外第二通道和南、北半岛连接通道,全力助推瓯江北口大桥、228国道灵昆段、市域铁路S1线灵昆段等项目建设。在洞头城区内部交通网建设方面,今年将谋划北岙小区与新城区、东屏集镇至城南片连接通道,启动白迭公路改建工程,开工建设岙底至沙岙隧道。此外,今年还将开通洞头新城至温医大附一院的客运班线,洞头人到三甲医院看病将更方便。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