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吕帆教授入选首批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
  • 作者: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林新表 陈伟    通讯员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拓   字数:540   浏览:1953
  •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首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建议人选,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教授入选“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除吕帆教授外,温医大陈浩、周蒙滔2位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黄兆信研究员入选人文社科领军人才,陈钢教授入选青年拔尖人才。

    浙江省“万人计划”是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该计划从2017年起,用十年左右时间在全省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首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建议人选共200名,其中杰出人才10名,领军人才140名,青年拔尖人才50名。

    吕帆教授长期从事眼科学和眼视光学教学、科研和临床,是我国眼视光学专业的创立者之一。她创新性地提出眼睛“生物”和“光学”双重属性的论点,在眼球成像方面解决了结构成像与功能性成像诸多技术瓶颈;发现了近视眼巩膜信号通路及其传递物质,建立了功能性近视的临床研究模式。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仪器专项等20多项科研项目,在PNAS等国际权威SCI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作为主要负责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负责人获得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入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