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国内首个医院案例被收录哈佛讲堂 康宁医院发展管理成国际“教科书”
  • 作者: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高拓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字数:801   浏览:1844
  • 记者近日获悉,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发展和管理案例被收录进哈佛商学教学案例库,这也是国内首个登上哈佛讲堂的医院案例。美国当地时间2月21日,康宁医院董事长管伟立和院长王莲月受邀至哈佛讲堂为师生讲课,共同探讨案例。入选哈佛案例库是对企业品牌和经营管理的最高认可和肯定。

    案例中指出,近年来,精神卫生行业凸显“人才荒”,专业人才紧缺已成为全国普遍现象。2016年,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康宁医院合作创办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通过开展合作办学,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精神医学专业和学科,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精神医学专门人才。2016年夏季,精神医学学院首次招收90名本科生,其招生工作纳入学校统一招生,师资由双方共同提供,所需场地、设施等固定资产由康宁医院提供,并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工作。

    在波士顿哈佛文理学院和商学院课堂里,讨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在主题为“现代中国的商业世界”和“2025在中国做生意”的课程中,管伟立、王莲月与哈佛学子面对面交流,讲述了康宁医院的发展和其管理模式,并以其睿智和幽默与学生展开了交流,现场赢得师生点赞。

    哈佛商学院选择案例的标准非常严格。管伟立说:“在哈佛商学院的教授看来,康宁医院创办以来,仅用20年时间,实现了由‘生存主题’向‘发展主题’的根本性转变,并在香港成功上市,推动着医院的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民营医院成功发展之路,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为了全面描述康宁医院案例,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收集研究团队从2016年开始跟踪,各个环节都作了近距离观察,最终撰写出《Wenzhou Kangning Hospital: Changing Mental Healthcare in China》。

    据悉,到目前为止,国内入选哈佛大学教学案例的也仅有海尔、联想等全球500强企业。就民办医院而言,温州康宁医院开出先河,管伟立和王莲月因此成为登上哈佛讲台的中国民办医院第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