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商APP:温医大再获国字号金字招牌
  • 作者: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王志斌    通讯员单位:科学技术处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字数:847   浏览:1985
  • 3月3日,记者从温医大获悉,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该校申报的“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网评、会审答辩和专家评议,最终被批准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

    据温医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由温医大与美国国立眼科研究所、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设,通过集成全球范围内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研究领域的先进技术,重点开展诱导多能干细胞应用与组织器官再生及其临床推广,以及应用神经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基础研究建立重大疾病基础研究、筛查、诊断和防治体系。

    此前,温医大已经拥有1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再次获批建设,将进一步有利于该校整合国际科技和智力资源,积极促进和扩大国际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温医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着力提高国际合作水平和创新实力,努力建设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临床治疗和技术咨询为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

    据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类型。其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为促进与国外一流科研机构开展长期合作,依托具有高水平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能力的国内机构建立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本次全国共有41家单位被批准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其中浙江省仅温医大的“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脑机协同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