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头版):温医大再获国家级“金招牌”
  • 作者: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王志斌    通讯员单位:科学技术处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字数:451   浏览:2232
  •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温州医科大学申报的“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

    该中心由温医大与美国国立眼科研究所、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设,通过集成全球范围内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研究领域的先进技术,重点开展诱导多能干细胞应用与组织器官再生及其临床推广,以及应用神经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基础研究建立重大疾病基础研究、筛查、诊断和防治体系。

    此前,温医大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被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据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国家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类型。本次全国共有41家单位被批准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其中浙江省仅温医大的“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脑机协同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获此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