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健康产业新动力 温州首个“国字号”研究所科研大楼结顶
  • 作者:李青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720   浏览:1964
  • 近日,温州首个中科院“国字号”研究所——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一期科研大楼顺利结顶,加速助推我市培育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一期科研大楼工程位于浙南科技城南起步区核心位置,总投资约3亿,用地面积约31亩,地下一层,地上三幢主楼,一号楼为15层科研大楼,二号楼为4层实验配套用房,三号楼为6层综合管理用房。三幢主楼顺利结顶,年后进入机电安装及室内装修阶段,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一期科研大楼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为我市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领域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温州生材所所长瞿佳介绍说,该所一期科研大楼建成后将用于建立完善的材料医药制备平台、生物医学平台、器件制备及检测平台、实验动物中心等科研平台,主要围绕健康产业与生物医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致力于打造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于一体的健康产业综合体。

    温州生材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依托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温州医科大学具体承建,是中科院布局在浙江省首家医药健康领域研究所。自2013年正式开始建设以来,已初步建立了先进的研究平台,组建科研团队16个,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人、浙江省“千人计划”11人,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64项,12个项目已开始进入成果转化,其中4个项目已获创业投资。与此同时,该所与美国东北大学等国际知名创新机构开展合作,大力促进温州生命健康与新材料产业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