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就业竞争力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 作者:卓扬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字数:1164   浏览:5338
  • 就业质量获多项全省“第一”

    根据报告显示,温医大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的就业质量调查报告中获多项全省“第一”:2016届和2014届本科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就业竞争力)总排名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用人单位对温医大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2016届和2014届本科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也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总排名主要从就业率、升学率、专业相关度、薪酬水平、离职率等指标上考察。从分项指标来看,我校2014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相关度、升学率等指标排名全省本科院校第一;2016届的升学率、职位胜任度和创业前景等指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二,就业率、升学率、满意度等10余项主要指标都位居省重点建设高校第一。”温医大学工部副部长郑节霞介绍。

    九成研究生选科研单位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2015-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截至2017年12月15日,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87%。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5.97%,研究生就业率为99.14%,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92%。“我们在2017年求职季中首次采用‘好就业职播’平台为地方卫计局开展招聘政策宣讲,并在大型招聘会现场采用映课平台进行直播。去年9月份至今,我们为学生举办了40多场小型专场招聘会,还承办了一场提供13500余个岗位的大型招聘会,创校招聘会历年之最。” 郑节霞表示,温医大在就业服务工作上向“精准化”发展,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
    温医大2017届博士毕业生实现100%就业。总体而言,温医大毕业生选择的就业单位主要集中于科研事业单位性质,分别有92.31%的研究生和67.53%的本科生选择。从就业方向上来看,最集中的行业类型为生物医疗/医疗保健行业,比例为81.47%。

    本科升学率近三成

    谢海云毕业于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该专业2017年的升学率高达57%。作为这批深造大军的一员,她成功考入了浙江大学泌尿外科。“班上大部分的同学都选择了继续深造,学校还会给我们提供名校的面试指导。”

    据悉,温医大2015-2017届本科生升学率均在20%以上,并呈现出逐年上升趋势。2017年,温医大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的人数为797人,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28.95%,其中升学率排名第一的第二临床医学院达46.36%。选择升学深造的毕业生中,有34.00%的学生进入985或211工程高校就读,重点就读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

    根据社会需求和就业反馈,近年来温医大新建精神医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增设精神医学、儿科学专业,减少个别专业招生计划数,扩大护理学等专业规模,并在多个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和高年级专业分流等。“按目前的趋势,儿科学和精神医学为社会紧缺人才专业,就业前景良好。”郑节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