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位居全国眼科专业第四
  • 作者:何群芳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60   浏览:2626
  • 复旦大学公布中国最好医院最新排名

    温都讯复旦版《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日前发布。记者昨天获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名列医院排行榜第88位,该院眼科专业位居全国眼科专业第四名,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复旦排行榜的医院。

    这是复旦大学医学院管理研究所连续第8年发布榜单。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排行榜,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名列排行榜前三。我省共有5家医院榜上有名,分别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其中,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眼科排行中,位居全国第四位。

    复旦版排行榜从诞生至今,一直以学科建设、专科声誉为重中之重,在计分时权重达80%,科研成果权重占20%,属于业内权威的排行榜。评比以同行评议的方式,研究所从专家库抽取各临床专科的几千名国内著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此外,该榜单共纳入37个专科进行排名,每个专科列出前10名及提名的医院。

    医院排行榜的发布,对患者就医有何参考?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罗力说,榜单对全国范围内的疑难重症患者就诊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当身处异地的患者求医无效、需到顶尖专科医生处诊疗时,可参考榜单。至于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完全没必要一味追求榜上有名的医院专家。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