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温州眼视光医院推出预住院模式 入院当天手术24小时内办理出院
  • 作者:王肖肖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17   浏览:2450
  • 近日,患糖尿病多年的曾女士,眼睛玻璃体出血导致视力下降,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就诊后,医生建议她选择预住院手术模式。这种模式下,在眼科门诊完善眼部相关常规检查后,便可在家进行术前预防用药,然后按预约时间办理入院,当天即进行手术,术后24小时内办理出院。

    此前,因考虑到子女忙于工作、无人陪护而迟迟未决定手术,没想到这次预住院手术如此简便快捷,让我感到很轻松方便。谈到这次手术经历,曾女士连连称赞。

    该医院眼底外科主任吴荣瀚介绍,今年10月,该医院推出预住院手术模式。它是指需要住院实施手术的患者于门诊完善相关术前检查,当天入院、当天手术,术后经观察一晚,短时间办理出院的新型诊疗模式。其住院时间一般是术后24小时,特殊病例由于病情需要延期住院时长,但最长不超过48小时。

    自开展预住院手术一周以来,吴荣瀚及其团队现已收治80名预住院患者。由于预住院手术的患者住院时间短,医生和护士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宣教并交代手术注意事项,大大增加了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能看到患者重见光明,再辛苦也都值得。吴荣瀚表示。

    预住院手术简化了患者入院手术流程。据该医院数据统计,预约住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择期手术术前平均住院日、时间消耗指数、费用消耗指数、人均住院费用、药比等各项指标均有明显下降。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